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5 09:22:22
來源:安徽日報

豪情迎盛會 聚力啟新程——住皖委員熱議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開幕

字體:

    大地春來,盛會召開。3月4日下午,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的住皖全國政協委員,與全國2000多名委員一起共聚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開幕會,擔當光榮使命,履行神聖職責。現場聆聽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後,大家難掩內心激動,展開了熱烈討論。

    “過去的一年極不平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沉著應對百年變局疊加世紀疫情帶來的艱巨挑戰,取得戰‘疫’重大戰略成果,實現‘十三五’圓滿收官,成績來之不易,成就令人鼓舞。”全國政協委員李和平説,能夠在3月如期進入“兩會時間”,這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産黨無比堅強的領導力、組織力、執行力,有力證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獨特優勢,集中展現了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共同奮鬥的磅薄偉力。

    “通過政協的兩個報告,我們自豪地看到,過去一年裏,全國政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各項工作卓有成效,廣大委員建言資政、履職盡責,取得豐碩成果,以實際行動體現了人民政協在新時代的責任與擔當。”全國政協委員馬傳喜言語間透著興奮與喜悅。

    “作為一名來自香港地區的政協委員,我深感共識是奮進的動力,團結是最強的力量。我們的國家正處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越發需要大家團結一心,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匯聚起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在全國政協委員胡劍江看來,開好今年的政協會議,對于全國人民統一思想、鼓舞幹勁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放眼百年目標,呼喚擔當作為。全國政協委員牛立文堅定地表示:“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作為政協委員,一定要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多謀防范風險、化解挑戰的良策,多做解疑釋惑、理順人心的工作,助力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更加有力地落實見效,努力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順利邁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更大貢獻。”

    胸懷偉大夢想,邁向全新征程。住皖委員們一致表示,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勇氣、不用揚鞭自奮蹄的精神,乘勢而上、再接再厲、接續奮鬥,與全國人民一道,邁準邁穩新征程的第一步,共繪波瀾壯闊的新藍圖。(記者 聶揚飛)

 

【糾錯】 【責任編輯:鐘紅霞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17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