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5 08:25:02
來源:安徽日報

“證照分離”改革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清單發布

字體:

    省市場監管局日前發布“證照分離”改革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清單,從改革內容、許可條件、材料要求、程式環節、監管措施等方面,逐項細化改革舉措,推動照後減證和簡化審批,進一步完善市場準入。

    此次“證照分離”改革任務清單共涉及市場監管領域18項涉企經營許可事項(不含智慧財産權和藥品監管事項)。其中,食品經營許可(僅銷售預包裝食品)在安徽自貿試驗區內由審批改為備案,在全省其他地區(除安徽自貿試驗區外)實行告知承諾。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對“直接取消審批”和“審批改為備案”的事項,不得再實施審批管理,已受理的企業申請要依法終止審批程式,改為備案的要及時納入“多證合一”改革;對“實行告知承諾”的事項,已受理的企業申請要允許企業自願選擇審批方式;對“優化審批服務”的事項,已受理的企業申請要按調整後的辦事規則和材料規范進行審批。

    省市場監管局要求,各地市場監管部門要根據事項清單及時更新線上線下窗口辦事服務指南、提交材料規范等。今年4月1日起,將在全省推行企業(含農民專業合作社、個體工商戶)經營范圍規范化登記,並梳理經營范圍標準表述與涉企經營許可事項的對應關係,及時通過省江淮大數據中心和省事中事後監管平臺向相關許可審批、行業監管部門推送登記注冊資訊,強化事中事後監管。(記者 彭園園)

    

【糾錯】 【責任編輯:鐘紅霞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17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