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減貧經驗對他國非常有借鑒價值——訪柬埔寨政府新聞發言人機構主席帕西潘
2020-12-16 20:1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金邊12月16日電 專訪:中國減貧經驗對他國非常有借鑒價值——訪柬埔寨政府新聞發言人機構主席帕西潘

  新華社記者毛鵬飛 高炳南

  柬埔寨王國政府首相助理大臣、政府新聞發言人機構主席帕西潘日前在金邊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在減貧方面取得了偉大成就,中國的減貧經驗對其他國家非常有借鑒價值。

  帕西潘説,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成功使7億多人擺脫貧困,對世界減貧貢獻率超過70%。在新冠疫情肆虐背景下,中國將提前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減貧目標,充分體現了中國領導人對人民的堅定承諾。

  他指出,柬埔寨也在積極努力開展扶貧工作。近年來,柬中兩國在扶貧減貧方面開展了一係列合作,例如在柬埔寨農村地區修建學校、供水設施以及發展旅遊業和現代農業等。

  帕西潘認為,中國的減貧經驗對其他國家非常有借鑒價值,特別是像柬埔寨這樣的發展中國家。他在提到精準扶貧政策時説:“我們看到了許多精準扶貧的生動例子,比如為年青一代提供更多教育資源,發展農村地區旅遊業以及為農民建立和引進新的農業項目等。中國的精準扶貧政策對柬埔寨非常有啟發。”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86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