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中醫藥服務納入自貿港新增鼓勵類産業目錄
2020-11-17 11:5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海口11月17日電(記者陳凱姿)海南省近日對外公布《關于促進中醫藥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傳承創新發展的實施意見》,明確將中醫藥服務納入海南自貿港新增鼓勵類産業目錄,全面推動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

  意見提出,海南將充分利用自貿港政策制度優勢,將中醫藥服務貿易作為全省開展服務貿易創新發展的重點領域進行突破,吸引更多中醫藥服務貿易企業落戶。海南將融合創新發展中醫藥健康旅遊,圍繞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將中醫藥生態、綠色和健康的理念與旅遊深度融合,打造獨特的中醫藥健康旅遊新業態新模式。此外,鼓勵省內公立醫院拓展服務項目,增設與休閒度假功能相結合的康養中心;鼓勵旅行社與各類中醫醫療、康養機構合作,將中醫藥與觀光、休閒、度假類産品結合,在國內外市場推廣。

  據了解,海南還提出構建高水準中醫藥服務體係,到2022年實現縣辦中醫醫療機構全覆蓋,實現所有社區衛生服務機構、鄉鎮衛生院和70%以上的村衛生室具備中醫藥服務能力。在中藥研究方面,海南將充分利用獨特的熱帶氣候資源,開展南藥、芳香藥、黎藥、海洋藥資源的研究、保護和開發利用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4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