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合肥中歐班列今年發運突破500列
2020-11-12 14:1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12日電(記者董雪)12日上午,一列中歐班列裝載著重量超過280噸的白色家電和防疫物資從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出發,開往德國杜伊斯堡。這是合肥中歐班列今年發運的第500列,創下了合肥中歐班列開行6年多來的年發運班列數量最高峰。

  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合肥中歐班列共新增11條線路。自2014年夏季開行至今,合肥中歐班列相繼開通31條線路,覆蓋10個國家,其中多條線路是全國首開。

  “今年以來,合肥中歐班列先後開行‘江淮號’‘奇瑞號’‘美的號’等130多列定制專列,産品有轎車、冰箱、光伏逆變器等,越來越多的安徽本土制造貨物從‘拼車’轉為‘專車’。”合肥國際內陸港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鋒説。

  既有滿足大型出口企業的“專車”,也有服務中小企業的“拼箱”。據陳鋒介紹,合肥中歐班列為滿足長三角地區中小企業小批量貨運的需求,用“拼箱”的方式解決散貨出口難題,為一些中小企業雪中送炭。

  此外,在保障防疫物資運輸方面,合肥中歐班列累計發運防疫物資近70批次,貨重1800余噸。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73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