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土外長通電話討論中東局勢等問題
2020-10-28 04:20: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7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7日同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通電話,就中東局勢等多個地區問題進行了討論。

  據俄外交部27日發表的聲明,拉夫羅夫與恰武什奧盧在通話中表示,願推動利比亞主要政治力量和團體參與該國內部全面對話,並強調在聯合國主持下開展工作的重要性。

  雙方表示,俄土兩國將繼續通過外交、軍事、情報等部門的積極接觸,協助解決敘利亞問題,並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和阿斯塔納進程相關協議推進敘利亞政治進程。

  兩國外長在談到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問題時表示,必須確保亞美尼亞與阿塞拜疆之間盡快實現持續停火,納卡問題只能通過和平方式解決。雙方表示,必須立即建立停火模式並在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明斯克小組相關機制框架內恢復談判進程,不容許外國武裝人員卷入納卡衝突而使危機國際化。

  雙方還就東地中海局勢等交換了意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6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