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晉京展演五部舞臺劇 反映各族兒女逐夢小康豪情
2020-10-17 20:2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白瀛、何凡)“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廣西優秀舞臺藝術劇目晉京展演17日開幕。民族歌劇《扶貧路上》、彩調劇《新劉三姐》、音樂劇《血色湘江》、壯劇《我家住在銅鼓嶺》《第一書記》五部作品將在一周內在京展演,反映廣西脫貧攻堅新成就及各族兒女逐夢小康的自信與豪情。

  據主辦方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文旅廳介紹,《扶貧路上》《第一書記》講述駐村第一書記的扶貧故事,濃縮呈現全國脫貧攻堅戰線幹部群眾的精神風貌和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我家住在銅鼓嶺》演繹基層文化工作者回鄉後用古老的銅鼓使家鄉成功脫貧的故事,展現傳統文化與現代社會發展相互促進、相互融合的新局面。

  《血色湘江》以1934年發生在桂北地區的湘江戰役為背景,再現了當時執行後衛任務的部隊浴血奮戰、掩護中央機關和兄弟部隊強渡湘江的故事。《新劉三姐》講述了廣西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新時代故事,塑造了善良、美麗、堅強的新時代劉三姐形象,演繹當代壯鄉人對山歌的堅守、對家鄉青山綠水的熱愛、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