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半月內第二次自我隔離
2020-10-16 12:3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0月15日電(記者李驥志)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15日在推特上説,因一名辦公室職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她決定從即日起進行自我隔離。

  15日下午,馮德萊恩在布魯塞爾出席歐盟峰會時得知這名接觸者的檢測結果,隨即撤離會場回到住處。她説,雖然她本人的檢測結果是陰性,但還是要遵守比利時當地的防疫規定。

  作為預防措施,歐委會全體工作人員每周一和周四各進行一次例行病毒檢測。

  這是馮德萊恩近半個月來第二次自我隔離。10月5日她曾宣布短暫隔離,原因是她此前訪問葡萄牙時一名接觸者病毒檢測呈陽性。

  受疫情影響,歐委會多名成員被迫居家辦公。本月10日,負責創新和青年事務的歐盟委員加布裏埃爾宣布病毒檢測呈陽性,成為首位確認感染的歐盟委員。而歐盟外交事務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負責危機管理的歐盟委員萊納爾契奇等則因接觸者檢測呈陽性而處于自我隔離中。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61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