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推出智慧停車應用破解停車難問題
2020-10-15 22:2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5日電(記者王辰陽)作為上海市交通管理部門建設智慧交通的新嘗試,“上海停車”App于15日上線試運作。該App覆蓋上海89萬個公共泊位,還將在本月上線第三屆進博會停車預約功能。

  據悉,“上海停車”App具有停車導航、停車換乘、樞紐停車、錯峰共用、停車繳費、停車預約、停車充電、服務公告等八大服務模組。

  其中,停車導航、停車換乘、樞紐停車模組可為用戶提供目的地周邊一定范圍內的停車場(庫)地址、出入口位置、行駛路線及路況、場庫實時空泊位數或道路總泊位數、收費價格、服務時間等資訊。

  停車繳費模組可通過第三方電子支付方式實現道路停車費跨區欠費線上補繳。首批支援在100處道路停車場實現線上支付,以及在100家公共停車場(庫)實現線上支付和信用支付,即先離場後付費。

  上海市道路運輸管理局副局長戴敦偉表示,“上海停車”App是利用信息技術解決停車難問題的一次積極嘗試,將為推進停車難綜合治理、改善公眾停車體驗提供重要技術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1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