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28屆廣交會雲上開幕
2020-10-15 07:28:27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第128屆廣交會于10月15~24日在網上舉辦。記者趙方圓、駱昌威攝

  第128屆廣交會雲上開幕

  廣交會于10月15~24日在網上舉辦 展位數約6萬個 境內外參展企業近2.6萬家

  本屆廣交會升級優化了“雲平臺”,參展企業可通過圖文、視頻、3D、VR等多種形式展示企業實力和最新産品;通過直播行銷,豐富企業宣傳和展示手段;通過打造虛擬展館,營造實體展氣氛。

  10月14日上午,第128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開幕新聞發布會于廣州廣交會展館舉行。廣交會新聞發言人、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我國外防輸入壓力仍然較大。經國務院批準,第128屆廣交會于10月15~24日繼續在網上舉辦。

  據了解,本屆廣交會繼續按16大類商品設置50個展區,展位總數約6萬個,境內外參展企業近2.6萬家,規模與第127屆基本持平,預計有超過210個國家和地區的採購商注冊觀展和線上洽談採購。截至10月13日,參展企業上傳産品235.84萬件,其中新産品69.15萬件,所有展品于10月15-24日上線展示,展期10天。

  CF獎參評産品數量創新高

  本屆廣交會“雲活動”更加豐富。除了10月15日舉辦的雲開幕式,還將開展廣交會出口産品設計獎(CF獎)評審,今年共有932家企業的1966件産品參評,同比增長27%和35%,企業及産品數量均創出新高。與此同時,還將舉辦以“國內國際雙迴圈、內貿外貿齊驅動”為主題,線上線下相結合的相關活動,支援企業對接國內市場,助力構建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舉辦係列新品發布會,邀請來自各行業的優秀參展企業,通過直播集中展現廣交會優質企業的最新産品,展示企業的創新力量。

  此外,繼續設立跨境電商綜試區專題,宣傳各綜試區工作,推介一批跨境電商品牌企業。

  推動企業參與“雙迴圈”

  值得注意的是,面對2020年新冠疫情給全球經濟貿易帶來的嚴峻挑戰,第128屆廣交會將積極推動企業參與“雙迴圈”,更好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實現結構更加科學的可持續發展。

  徐兵介紹,本屆廣交會將深挖國內採購資源,精編參展企業內貿亮點,多渠道、全方位進行招商宣傳,精準觸及境內優質採購企業。進一步擴大採購邀約,深度挖掘潛在消費市場需求和各地區採購資源,廣邀大型商超、電商平臺等專業採購團體注冊觀展採購。

  同時,打通供採匹配通道。為具有內貿意向的參展企業,在其網上店鋪頁增加“可內銷”標簽,提高辨識度,並展示可內銷的線上産品導覽手冊,幫助供採雙方快速匹配對接。優化境內採購商邀請功能,參展企業可一鍵分享邀請函、連結、二維碼等,共邀合作夥伴盡享商機。

  展會還將以廣東為試點,舉辦首場“國內國際雙迴圈,內貿外貿齊驅動”貿易促進活動,組織大灣區范圍內的大型商超、連鎖實體店、社交電商平臺與外貿企業面對面對接。

  大數據驅動精準行銷

  此外,本屆廣交會升級優化了“雲平臺”,官網平臺設置展商展品、供採對接、虛擬展館、展商直播、新聞與活動、大會服務、跨境電商專區等欄目,把全天候網上展示、行銷推介、供採對接、線上洽談等功能融為一體。參展企業可通過圖文、視頻、3D、VR等多種形式展示企業實力和最新産品;通過直播行銷,豐富企業宣傳和展示手段;通過打造虛擬展館,營造實體展氣氛。(記者趙方圓、文靜)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