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50余部影片亮相第4屆平遙國際電影展
2020-10-11 18:0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10月11日電(記者王皓)第4屆平遙國際電影展10日在山西平遙古城開幕,來自全球24個國家的53部影片將陸續亮相平遙電影宮,其中接近半數影片為全球首映。

  本屆電影展集結多部國內外優質影片,包括威尼斯電影節威尼斯日單元獲獎影片《捕鯨男孩》,先後入圍戛納電影節、倫敦電影節及釜山電影節的華語作品《野馬分鬃》,以及榮獲柏林電影節銀熊獎的韓國影片《逃走的女人》等。

  據平遙國際電影展創始人賈樟柯介紹,本屆電影展以“電影,從來不是孤城(Only film…)”為主題,圍繞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電影行業現狀,號召大家“陪伴電影走出至暗時刻”。

  本屆電影展將舉辦“大師班”學術活動,多位知名電影人來到平遙古城,聚焦電影熱點、分享經驗智慧。中國“第五代”導演代表人物田壯壯將自己2002年的作品《小城之春》帶到平遙電影宮,並與觀眾進行近距離交流。著名導演刁亦男作為本屆電影展青年導師,將與青年電影人相聚在平遙電影宮“站臺”露天劇場。知名出品人、制片人任仲倫將帶來主題為“站在導演背後”的學術分享。

  此外,將有5部山西本土作品亮相電影展“從山西出發”單元,其中4部為全球首映,分別為《奔流到海》《畫時間的人》《來處是歸途》《如夢晉陽》。

  本屆電影展將持續至10月19日,展映作品中的部分主創人員將會在平遙電影宮與觀眾互動交流,分享創作心得。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9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