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黃金周接待遊客1400萬人次 文旅消費加速回暖
2020-10-10 08:4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10月10日電(記者陸浩)一場壯觀的國慶主題燈光秀亮相珠江北岸,改造升級的北京路步行街搶在國慶期間驚艷亮相,200余場“廣州歡迎您”係列活動吸引八方遊客……這個黃金周,廣州文旅活動精彩紛呈,城市商圈人氣漸旺,居民消費加速回暖。

  記者9日從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獲悉,國慶中秋假期,廣州共接待市民遊客1406.64萬人次,恢復到去年國慶假期的86.62%;實現旅遊業總收入96.96億元,其中納入統計的56家重點景區共接待遊客675.23萬人次,白雲山、蓮花山、廣州塔等重點景區接待人數基本恢復或超去年同期水準。

  國慶中秋假期,廣州策劃了以“十一黃金周 快樂到廣州”為主題的“廣州歡迎您”係列活動,共推出4個主題200余項活動。鄉村旅遊火熱,紅色文旅成為體驗新熱點,歷史文化街區成為打卡新亮點。

  今年國慶中秋假期廣州鄉村遊市場共接待遊客523.77萬人次,其中1日至4日,廣州每日接待鄉村遊遊客已超過去年同期水準。10月1至8日,全市納入監測的12家重點紅色景區接待遊客45.82萬人次,為假日文旅市場添色添彩。

  改造升級後的北京路步行街煥發新顏,國慶假期亮相首日便吸引遊客40多萬人次,整個“雙節”期間,北京路步行街總人流量超400萬人次,同比增長約15%;營業額超6億元,同比增長160%,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實現“雙豐收”。此外,1日至8日,永慶坊4A級旅遊景區及非遺街區接待遊客同比增長48.60%,成為市民遊客打卡新亮點。

  此外,迎國慶主題燈光秀《盛世華誕,榮耀中華》亮相珠江北岸24棟樓宇,為新中國成立71周年送祝福,廣州塔新上線的“魅力廣州·VR體驗館”,長隆歡樂世界青春電音嘉年華,融創文旅城“夜夜夜阿狸”主題活動以及西漢南越王博物館、廣州博物館等市屬博物館暫時恢復夜間開放,顯示了夜間經濟的新活力。

  文旅市場興旺,居民消費潛力也進一步釋放。廣州市商務局數據顯示,10月1日至7日,廣州市重點商圈客流總數約為3400萬人次。全市餐飲總營業額約50億元,其中廣州酒家增長3%、陶陶居增長5%。百貨、汽車、家電、電影等行業也呈現出明顯的消費復蘇。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87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