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完善法律法規加強技術應用 加快推動築牢食品安全防線
2020-10-09 16:2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記者侯雪靜)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春生日前表示,近年來我國通過採取一係列有效舉措,食品安全形勢穩中向好,應進一步健全和完善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加強現代信息技術應用,努力完善食品安全監管體係。

  李春生是在日前由中國小康建設研究會主辦的“2020健康中國與食品安全高峰論壇”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李春生認為,我國食品安全領域法律法規尚不健全,食品安全技術標準尚不完善,應進一步強化食品産業的有效治理,大力減少農業源頭污染,加快農業廢棄物治理,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進一步完善生産加工經營各環節安全技術標準。

  農業農村部鄉村振興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尹成傑認為,當前農産品已經進入了品牌時代,只有加強農産品品牌建設才能不斷地生産出綠色優質農産品,滿足農産品消費的新趨勢、新需求。同時,加快建設現代農産品流通體係,要應用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等技術建立追溯體係、品質管理體系。

  運用技術手段不斷捍衛“舌尖上的安全”,是築牢食品安全底線的重要途徑。中國小康建設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李彬選説,可運用“互聯網+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建立和完善食品追溯體係,努力做到食品來源可查、去向可追、風險可控、責任可究。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58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