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廚余垃圾變廢為寶”——可持續發展青少年在行動
2020-09-08 10:2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記者曹典)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等單位主辦的“可持續發展青少年在行動——廚余垃圾變廢為寶”活動日前在京啟動,旨在引導青少年樹立勤儉節約觀念,將節能減排、變廢為寶理念融入日常生活。

  活動現場,中國農業大學資源與環境學院環境科學與工程係副教授羅文海深入淺出地講解了廚余堆肥的原理和具體操作方法,參與堆肥活動的20組家庭代表和130組線上收看家庭共同學習、提問。

  據介紹,參與活動的青少年在接下來的2個月時間內將親手實踐把廚余垃圾轉變為“營養土壤”,開展家庭綠色種植活動,通過勞動創造美好生活,用勞動美化生活。

  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蘇洪濤表示,“希望青少年通過參加廚余堆肥活動,傳承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用自己的行動來踐行可持續發展理念,共同保護環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