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糧油行業倡議“全鏈條”糧食産後護理
2020-09-07 18:5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王立彬)中國糧食行業協會、中國植物油行業協會7日發起倡議,呼吁從生産到消費“全鏈條”加強糧食節約。

  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上發起的這一倡議,呼吁農糧企業持續提升供應鏈科技化水準,積極運用新技術、新設備、新工藝,提升糧食流通效率,推進全産業鏈節糧減損,構建更加節約集約、綠色低碳的現代化糧食流通方式。

  中國糧食行業協會會長、中糧集團副總裁欒日成説,要積極順應科技化、數字化發展趨勢,有效減少各環節的糧食損失浪費,與此同時加快提升全球農業信息化水準,為世界糧食産業和貿易發展注入新動能。

  據介紹,作為我國最大的農糧企業,中糧集團旗下中糧貿易推廣“糧食銀行”,使農戶糧食從田間不落地進入糧庫,有效減損;推行“糧食銀行”,為農戶提供代烘幹、代儲存、分批次結算等服務,農戶可節省成本約20元/噸;通過散裝、散卸、散儲、散運“四散化”運輸,將運輸中的損耗降至最低。中糧集團旗下中糧糧谷還通過改進降溫設備,降低麵粉加工損耗,提升小麥利用率。

  欒日成説,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統計,十年來,全球主要谷物貿易量累計增長超過40%,大豆貿易量累計增長超過50%,農産品貿易有效促進了農業資源全球配置。目前貿易保護主義抬頭,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農産品市場劇烈波動,糧食供應鏈面臨嚴峻挑戰。全球糧食行業要充分發揮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糧食計劃署等國際組織的作用,強化糧食安全治理,共同構建可持續發展的糧食供應體係,確保全球糧食供應鏈有效運轉。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6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