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飛天夢”科普活動走進拉薩
2020-09-04 16:5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拉薩9月4日電(記者王澤昊、晉美多吉)4日上午,全國科普日“中國飛天夢”科普中國萬裏行活動在拉薩啟動。來自拉薩北京實驗中學的100余名學生參加了航空科普活動,“中國飛天夢志願團”老師給學生們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航空知識普及課。

  活動現場,老師們通過現場互動、無人機飛行演示、PPT授課、模擬操控飛機等方式,向到場的學生講述了飛機的構造、飛行原理、航空發展史等知識,並帶領學生觀看了《航空與報國》視頻。“通過這次活動我不僅了解了飛機的發展史,還學懂了‘伯努利’原理。老師還教會了我們怎樣疊‘飛機之王’,今天特別開心。”拉薩北京實驗中學初一學生強巴次仁説。

  拉薩市科協副主席白珍介紹,舉辦這次活動旨在推廣航空知識,培養學生們的航空興趣,在孩子們心中埋下“航空夢”的種子,激發他們熱愛科學。

  據了解,此次全國科普日“中國飛天夢”科普中國萬裏行活動由北京市飛行者航空科普促進中心等單位聯合發起,是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打造的“民航+科普+體驗”的特色品牌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5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