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開行首趟經綏芬河口岸出境中歐班列
2020-09-02 15:1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瀋陽9月2日電(記者丁非白)9月1日0時59分,75057次中歐班列緩緩從瀋陽東物流基地駛出,前往俄羅斯莫斯科別雷拉斯特物流基地,這是遼寧開行的首條經綏芬河口岸出境的中歐班列。

  隨著企業陸續實現復工達産,遼寧中歐班列開行量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開行頻率基本實現每天1列。為充分釋放中歐班列運力運能,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與中鐵集裝箱公司合理規劃中歐班列路線,在滿洲裏、二連浩特等傳統口岸接運能力已近飽和的情況下,開辟新路徑,形成管內中歐班列三線並行的互補格局。

  此外,為滿足開行需求,瀋陽局集團公司重點加強了中歐班列的運輸組織,根據中歐班列開行計劃提前了解備貨情況,提前制定運輸方案,為企業提供運單受理、承運裝車、發運組織等服務。同時選配時速120公里的車體,實行優先承運、優先裝車、優先挂運,運作途中全線重點放行,確保中歐班列在國內的運作速度最快、時限最短、安全放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44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