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批駁美英代表關于涉疆問題的錯誤言論
2020-08-25 14:3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24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24日在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恐怖行為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問題視頻公開會上發言,全面闡述中方在反恐問題上的原則立場,批駁美國和英國代表關于涉疆問題的錯誤言論。

  耿爽説,中方堅決反對美國、英國代表對中國的無端指責,其言論毫無新意,毫無根據,極其荒謬。恐怖主義是我們的共同敵人,恐怖分子沒有好壞之分。中方堅決反對將反恐問題政治化,堅決反對在反恐中奉行雙重標準。

  耿爽強調,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根本不是宗教或人權問題,而是反恐和反極端主義問題。新疆過去深受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侵害。為應對這些威脅,新疆採取了一係列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完全符合安理會反恐決議、《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和《防止暴力極端主義行動計劃》的要求。這些措施受到新疆人民廣泛歡迎,取得積極效果。過去3年多來,新疆沒有發生一起暴恐活動。2018年底以來,70多個不同國家團組相繼訪問新疆,親眼看到新疆的穩定、繁榮和發展,普遍認為反恐和去極端化政策為此提供了基礎。

  耿爽説,美方選擇無視基本事實,重復基于謊言的論調,抹黑新疆的反恐和去極端化努力。我們敦促美方認真傾聽國際社會的正義聲音,尊重事實,放下偏執心態和雙重標準,停止以人權問題為借口干涉中國內政。如果美方真正關注人權問題,應該從自己做起,首先保護好美國人民的人權,全力應對新冠疫情,保護美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耿爽指出,英國再次盲目追隨美國,在安理會無端指責中國,中方對此予以拒絕。英方説法毫無事實根據,暴露出嚴重的虛偽性和雙重標準。中方敦促英方正視自身問題,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在當天舉行的視頻公開會上,安理會成員國圍繞新冠疫情背景下的恐怖主義威脅和國際反恐合作闡述立場、進行討論。

  相關連結: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深化反恐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41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