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茨:東京奧運會在按照無疫苗情況做準備
2020-07-30 12:3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7月30日電(記者白旭 岳東興)澳大利亞媒體30日報道稱,東京奧運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約翰·科茨表示,不管屆時有沒有新冠肺炎疫苗,東京奧運會都會在2021年舉辦。

  澳主流媒體《澳大利亞人報》30日報道稱,科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正按照明年沒有疫苗的情況在做準備。

  據報道,科茨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都在盡力保證東京奧運會能夠在明年這個時候舉辦。

  “(疫苗研制)似乎有一些讓人鼓舞的跡象,但是生産還是存在問題,而且即使有了疫苗,它可以被提供給哪些國家和地區也是未知。”他説。“情況到了年底會更加清楚,而我們的計劃是不管最後面臨什麼情況都會舉辦奧運會。”

  科茨稱,目前他們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不確定性。“我們不知道那時新冠肺炎會是什麼情況,因此我們正在根據疫情仍會存在、可能以某種形式存在或不會存在的不同情況進行準備。”

  國際奧會和東京奧組委組成了一個聯合工作組,其中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和日本政府相關人員,致力于確保參加奧運會人員的安全。

  由于新冠疫情推遲一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會計劃于明年7月23日開幕。據估計,奧運會將有1.1萬名運動員參加,還有5000名技術官員和教練員以及6萬名志願者。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0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