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久違了,電影院!——雲南電影院恢復營業首日見聞
2020-07-20 21:5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文互動)(1)久違了,電影院!——雲南電影院恢復營業首日見聞

  7月20日,在昆明市北辰財富中心影院入口處,工作人員指導觀眾填寫防疫資訊。新華社發(陳欣波 攝)

  新華社昆明7月20日電 題:久違了,電影院!——雲南電影院恢復營業首日見聞

  新華社記者嚴勇、曾維、陳欣波

  20日下午2時許,距離電影開場還有半個多小時,位于昆明市的北辰財富中心影院入口處已是人頭攢動,大家戴著口罩,有序進行掃碼、測體溫,奔赴一場久違的電影之約。

  “終于可以來看電影了!”大學生楊雅楠説,自己早早就在手機上預訂了兩張電影票,因為出門急,忘記戴口罩,沒想到現場工作人員很貼心,準備好了口罩等防疫物品。

(圖文互動)(2)久違了,電影院!——雲南電影院恢復營業首日見聞

  7月20日,觀眾在昆明市北辰財富中心影院入口處掃健康碼。新華社發(陳欣波 攝)

  影院專門將入口處前移,設置專人專崗,確保掃碼、測體溫工作流程有序進行。影院場務部的工作人員林向明今天提前兩個多小時就來到影院入口處迎接到場觀眾。

  “等了快半年,總算恢復營業了。 ”林向明説,工作8年來,第一次如此急切地期待復工。見到一個從40公里外地區專程趕來的觀眾,他有些激動,還給了對方一個擁抱。

  此前兩個多月時間裏,林向明和其他員工每天都會來影院,輪流擺攤賣些庫存商品。“因遲遲沒有營業,庫存商品容易過期,能賣一些是一些,盡量為影院挽回些損失。”他説。

(圖文互動)(3)久違了,電影院!——雲南電影院恢復營業首日見聞

  7月20日,昆明市北辰財富中心影院一名保潔人員對觀眾候場區的桌椅進行消毒。 新華社發(陳欣波 攝)

  7月17日,聽到影院可以恢復營業的消息,內心有些激動的林向明徹夜難眠。第二天,影院30名員工全員到崗,還接受了嚴格的崗前培訓。隨後,員工們各有分工,他被分到了影院入口處維持秩序。“大多數觀眾都能自覺配合新的觀影安全要求。”林向明説。

  該影院經理助理譚嗣書介紹,電影票採取隔排、隔座售賣,每場上座率不得高于座位數的30%。開放首日,截至20日下午2時,總觀影人次達到400多人,營業額超過1.2萬元,這超過了預期,員工們也幹勁十足。

(圖文互動)(4)久違了,電影院!——雲南電影院恢復營業首日見聞

  7月20日,昆明市北辰財富中心影院一名保潔人員對取票機進行消毒擦拭。新華社發(陳欣波 攝)

  “頭天晚上,我們對影院進行了全面消毒,隨後打開空調,將空氣中的消毒水味道稀釋幹凈,讓觀眾有安全舒適的觀影體驗。”譚嗣書説,場間還會對座椅扶手、3D眼鏡等易被觀眾觸及的地方進行清洗和消毒。

  記者發現,原先售賣爆米花、飲料的櫃檯暫時冷清。“觀影期間,因疫情防控需要,暫時不允許吃零食,影院員工每隔15分鐘也會進入觀影廳檢查觀眾的口罩佩戴情況。”譚嗣書説。

  據了解,7月17日,雲南省電影局下發《雲南省電影局關于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推進電影放映有序恢復的通知》,昆明部分影院在獲得防疫部門和當地黨委政府同意後,于7月20日恢復對外營業。

  “相比往年同期,今年營業額受到影響,但從現在來看,好消息已經越來越多。”譚嗣書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6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