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啟動“三支一扶”計劃 向西海固地區傾斜
2020-07-18 12:4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銀川7月18日電(記者謝建雯)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寧夏今年將招募3000名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從事“三支一扶”服務,其中計劃向西海固地區選派1543名,招募堅持“兩傾斜一優先”,並放寬條件,助力戰“疫”、戰“貧”雙線作戰。

  據了解,寧夏西海固地區包括西吉縣、海原縣等9個縣區。為進一步充實貧困地區的基層服務力量,寧夏要求,招募名額向西海固地區傾斜,其中,寧夏唯一未脫貧縣西吉縣招募人數佔總計劃數的14%;招募崗位向扶貧項目傾斜,佔總計劃數的45.1%。寧夏還將優先招募建檔立卡貧困家庭、零就業家庭、殘疾人家庭和低保家庭的畢業生。

  據介紹,寧夏今年還將放寬招募條件,將非全日制研究生納入招募范圍,為其提供平等就業機會;對報考支教項目的畢業生,採取“先上崗、再考證”的階段性措施,要求在服務期1年內取得相應教師資格證書。

  據了解,寧夏今年計劃招募的3000名“三支一扶”高校畢業生中,支教434名,支農870名,水利服務82名,支醫261名,扶貧1353名,服務期限2年。新招募且在崗服務滿6個月的“三支一扶”人員享受一次性安家費補貼3000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5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