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幹達政黨官員:中國共産黨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是社會經濟發展的關鍵因素
2020-07-03 12:1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7月3日電(記者張改萍)烏幹達執政黨全國抵抗運動的高級官員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中國共産黨人民至上的執政理念是社會發展和經濟快速增長的關鍵因素。

  烏全國抵抗運動副總書記理查德·陶德旺説,中國共産黨將民眾利益放在所有政策制定和實施的核心位置,這無疑會加快整個社會的經濟發展。

  “中國共産黨為人民謀福祉的追求是通過這個國家所經歷的文明歷史發展而來的。因此,共産黨領導的中國人民在社會、經濟和政治制度上將走得更遠。”陶德旺説,正是基于“以人為本”文化,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實現了經濟持續快速增長,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共産黨堅持人民至上,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圍繞人民開展。”

  對于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陶德旺認為,中國通過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和“一帶一路”倡議,與世界分享資源,從而實現共同發展。陶德旺舉例説:“無論是在應對新冠疫情、埃博拉、艾滋病,還是關于瘧疾防治、孕産婦健康等方面,中國都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了醫療物資和檢測設備等援助。”

  烏全國抵抗運動卡塔奎區青年團主席奧古斯丁·奧圖科認為,中國共産黨把民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這解釋了中國為什麼能控制住新冠疫情在人口大國中的傳播。“當疫情襲擊中國時,中國共産黨採取了以人民為中心的方針,將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奧圖科説:“(我們)看到,中國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在疫情面前為群眾謀利益、帶頭做好防控工作。”

  奧圖科同時談到,中國共産黨在不同省份採取的精準扶貧政策取得了積極成果。中國脫貧經驗有很多值得借鑒的地方,包括制定“時間表”和“路線圖”。“從過去的經驗中吸取教訓,中國制定了脫貧攻堅‘時間表’來執行消除貧困計劃,還對扶貧工作進行評估,對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整改。在扶貧過程中,中國共産黨始終將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和關切視為核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