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十三五”以來累計實施逾220個社會服務兜底工程
2020-05-24 09:3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4日電(記者尚升)“十三五”以來,新疆累計落實中央預算內投資12.93億元,實施了226個社會服務兜底工程設施建設項目,主要用于養老服務體係、社會福利服務體係和殘疾人服務體係建設,進一步改善社會民生基礎設施條件,增強社會服務兜底保障能力,提升社會服務水準。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獲悉,“十三五”以來,新疆落實中央預算內投資4.52億元,建成95個養老服務設施,有效擴大養老服務供給,滿足社會多層次、多樣化需求,增強了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疆還落實中央預算內投資3.95億元,實施了37個縣級兒童福利及未成年人保護設施建設項目、39個基本殯葬設施建設項目、1個地市級精神衛生福利設施建設項目,基本滿足了困境兒童、農村留守兒童、精神障礙患者等困難群體需求,改善了項目地社會服務設施,社會福利服務能力得到顯著提升。

  此外,新疆落實中央預算內投資4.46億元,實施了34個殘疾人康復中心建設項目、20個殘疾人托養中心建設項目,不斷滿足殘疾人公共服務需求,織密織牢了兜底保障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024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