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關村科學城發布北區發展行動計劃 按下區域發展“加速鍵”
2020-05-18 16:3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記者吉寧、蓋博銘)到2025年,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超過2000家,企業總收入突破1.2萬億,初步形成1個至2個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産業創新集群……18日,中關村科學城北區發展行動計劃正式發布,規劃未來發展目標。

  中關村科學城北區指北京市海澱區百望山以北區域,面積235平方公里,佔海淀全區面積的54%。

  據了解,為實現中關村科學城北區發展目標,本次發布的行動計劃,主要包括城市新形態構築行動和科技産業創新中心打造行動等。

  北京市海澱區區長、中關村科學城管委會主任曾勁表示,行動計劃圍繞園區向城區轉變的主題主線,緊扣制約區域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有針對性地補短板、強弱項,為科學城北區建設畫出了明確的時間表和路線圖。

  行動計劃提出,在公共服務體係方面,到2025年,新建各類基礎教育設施20多處,新增中小學學位1萬余個、學前教育學位7000多個;完成北部醫療中心、蘇家坨中心醫院建設項目,增設3家三級規模醫院、1100張床位。推進西北旺、永豐等地塊商業項目建設,引入優質商業營運項目。加密交通路網,構建便捷暢通的多元化立體化城市交通體係。

  在人居方面,對接不同人群的居住需求,推動“職住平衡”空間布局。在翠湖科技園內部及周邊、永豐北部、金隅科技園周邊等地區增加居住用地,優先落實相應建設用地指標。人才住房建設用地在片區配套能力支撐的前提下盡量提高開發強度。未來,將調增100多公頃的居住用地,新增建築規模近300萬平方米。

  在科技創新方面,開展新經濟監管培育機制創新,建立國際通行的智慧財産權保護制度,探索高科技産業開放發展先行先試政策;落實《中關村科學城促進人才創新創業發展支援辦法》,引進聚集高端人才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0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