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開展“人社服務快辦行動”
2020-05-14 10:2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王優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近日印發《關于開展“人社服務快辦行動”的通知》,提出2020年底前,力爭實現10個以上企業和群眾眼裏的“一件事”打包辦理,10個以上高頻服務事項在規定辦理時限基礎上提速50%。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相關負責人説,初步梳理了25個高頻服務事項,如職工退休申請、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穩崗返還(穩崗補貼)申領、失業保險金申領、創業補貼申領、職業資格證書補發申請等,各地可結合實際從中選擇10個以上事項,將辦結時限在法定或規定基礎上提速50%。

  該負責人説,將企業、群眾生産生活中在特定時點特定情形需辦理、日常可打包辦理的多個人社服務事項整合為10個“一件事”,即企業招用員工、企業與員工解除終止勞動合同、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事業單位聘用工作人員、創業、職工退休、申領工亡人員待遇、退休人員過世、申領社會保障卡。這10個“一件事”共涉及55個服務事項,每個“一件事”都是流程相似、材料相近、結果關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8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