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調整公立醫療機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價格
2020-05-09 15:0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5月9日電(記者王建威)記者從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了解到,為進一步有效降低檢測價格、滿足檢測需求,在檢測試劑價格降低後,黑龍江省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價格進行相應調整,明確在哈爾濱中省直公立醫療機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最高價格為135元,自2020年5月12日起執行。

  據介紹,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聯合黑龍江省財政廳近日在黑龍江省藥品集中採購平臺開展了新冠病毒相關檢測試劑集中採購工作,本次參加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集中採購的企業共13家,擬中選企業4家,最低擬中選價16.78元,平均中選價20.89元,降價幅度約70%。5月8日,全省執行本次採購的中選結果。

  據了解,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還聯合印發《關于調整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價格的通知》,要求在哈爾濱中省直公立醫療機構嚴格執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價格標準,按規定進行價格公示,嚴禁自立項目收費、分解項目重復收費、變相提高標準收費、擴大收費范圍、強制服務收費等違反價格管理規定的行為。各地要根據價格管理許可權,參照在哈爾濱中省直公立醫療機構的價格標準,制定符合本地實際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價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6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