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場保供與時間的較量
2020-04-07 14:0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4月7日電 題:一場保供與時間的較量

  新華社記者劉巍巍

  “受疫情影響,集團要在4月初把馬來西亞工廠的部分産能緊急轉移到蘇州工廠,但眼下供電容量跟不上,怎麼辦?”3月19日,嘉盛半導體(蘇州)有限公司(簡稱“蘇州嘉盛”)向當地電力部門求援。

  落戶蘇州工業園區的嘉盛半導體(蘇州)有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封裝與測試供應商,總部位于馬來西亞,客戶包括華為、中興、三星等。

  “轉移産能,首先要確保生産線用電。”蘇州嘉盛總經理李操權十分焦急。3月19日,蘇州嘉盛向當地電力部門提出需求:要在4月5日完成電力增容4500千伏安。國網蘇州供電公司獲知情況後,立即成立專項攻堅突擊隊,組織精幹力量當天即赴現場勘查。

  3月21日至23日,供電部門編制增容方案,盡量縮短實施周期。國網蘇州工業園區供電公司副總經理朱肖晶説:“如按正常流程,平均接電時間35天左右,無法滿足企業搶産需求。我們想辦法利用現有電網資源和可開放容量,啟動加急式服務,將增容接入方案最優化。”

  3月25日,規劃部門、供電公司和蘇州嘉盛簽訂三方備忘錄,明確供電方案實施原則及後續保障措施。3月25日至4月2日,供電公司客戶經理多次到現場,進行中間檢查及設備驗收,組織配電、計量、市場等專業力量協同作戰。

  4月3日,工程進入施工階段。“為搶時間,我們3日晚實施外部線路停電,連夜指導用戶改造高壓設備,4日聯調試驗完工。”國網蘇州工業園區供電公司大客戶經理王馳説。4月5日,蘇州嘉盛新增設備送電,生産線穩步運轉,前後僅用時18天。

  蘇州工業園區經濟活躍度高,現有企業6.4萬家,集聚世界500強企業近百家。朱肖晶告訴記者,類似情況近期時有發生,在政府支援和電網配合下,區內企業復工復産情況良好,多家企業用電量超去年同期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2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