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按下交通建設復工“快進鍵”
2020-03-29 15:1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3月29日電(記者王君寶)3月末的黑龍江省冰雪消融,春意濃濃,在黑龍江省百大項目哈肇高速公路和綏大高速公路建設現場,施工人員正在開展路基下處理、橋梁鑽孔樁等控制性工程建設,千余臺機械設備齊開動,為黑龍江省交通領域項目建設復工按下“快進鍵”。

  黑龍江省交投集團董事長尚雲龍介紹,哈肇高速公路和綏大高速公路是黑龍江省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工期均為三年,項目建成後,將成為黑龍江省進京的重要通道。

  為保障項目安全、有序復工,黑龍江省交投集團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明確各級職責,制定復工方案,組織生産要素進場,在7天時間內完成健康工地係統研發並投入應用,管理人員可遠端掌握人員健康情況。同時,還採取提前撥付開工預付款、預付農民工工資等方式保障項目資金充裕。

  不僅如此,在峰悅璦琿國際汽車營地項目中,項目第一批管理人員于2月3日進場,開展駐地建設、人員及設備進場工作。2月18日上午,仍在隔離期的項目管理人員通過遠端連線指揮,使峰悅璦琿國際汽車營地項目正式開工。

  目前,黑龍江省交投集團開復工項目達到80個,復工率100%。黑龍江省鐵路、機場的建設項目也已復工。

  3月15日,在佳鶴鐵路大鶴立河特大橋和跨鶴大高速公路特大橋工地上,墩臺鋼筋捆扎、支模和樁基礎施工同步進行,佳鶴鐵路項目全面復工。這個連接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和鶴崗市的鐵路項目的復工,標誌著黑龍江省鐵路項目建設的正式恢復。此外,于春節前停工的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T2航廈B1區(擴建)工程,也于3月中旬正式復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8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