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莞臺商子弟學校線上開學
2020-03-03 20:5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3月3日電(記者徐弘毅)抗疫不停學,東莞臺商子弟學校2日以線上教學的形式開學。身處兩岸的師生通過網絡共聚一堂,以別樣方式開啟新學期。

  東莞臺商子弟學校創立于2000年9月,是大陸第一所臺商子弟學校,目前有從幼兒園到高中各年齡段共2000多名臺籍學生。當下疫情期間,全校在臺灣和大陸的學生各有1000多人。

  根據廣東省教育廳關于全省中小學校開展線上教育的安排,東莞臺商子弟學校從2日起組織開展線上教育。學校為線上課程排定正式課表,教師、學生依課表進行線上授課、線上聽課、作業繳交等教學活動。

  線上開學第一天,東莞臺商子弟學校董事長葉宏燈坐在電腦攝像頭前,通過網絡直播勉勵同仁共體時艱、共渡難關。“從今天開始,所有老師通過線上給同學們上課。疫情期間,我們一線教學人員對學生的關懷非常關鍵。”

  “今天的開學典禮和以往都不一樣,我們利用資訊科技,用網絡線上開學。”東莞臺商子弟學校校長王天才在網絡視頻中説,“今天就正式開學,準備上課。同學雖然在家學習,老師看不到你,同學也一定能專注于老師設計的課程努力學習。”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放假返回臺灣的學生眼看著開學日期一再推遲。“每次放完寒暑假快開學的時候,大家都是依依不舍家鄉的風情美景,想要留在家裏多玩會,總是不想開學。”小學602班的陳映頤在作文裏寫道,“但這次情況極為特殊,寒假的天數一直在延長,比起待在家裏,我反而更想回學校。真的希望能夠快點回歸正常,回到學校,見到老師,見到同學!”

  小學602班的顏彤恩寫道:“我相信,終會春暖花開否極泰來,春天來臨之時我們可以在戶外快樂地奔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65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