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張“雲圖”裏的暖意,你看懂了嗎?
2020-02-25 15:1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2月25日電(記者黃浩然 郭傑文)掃描二維碼手機登錄、填報今日到崗員工身體狀況、申領協調發放防護物資……這些天,江西萬佶物流有限公司行銷部負責人董晶到公司後,都要登錄江西省工業園區智慧雲平臺的復工復産調度係統,填報公司復工情況和查閱物流需求相關資訊。

  在距離董晶公司不到20公里的南昌小藍經濟技術開發區,園區工作人員張炭喜正在復工復産調度係統查詢當日開發區企業的復工率、産能恢復率和員工安全到崗率。

  一套係統,不同端口,既有企業需求情況,也有復工復産資訊。日前,貫通江西省92個園區、連結1萬多家企業的江西省工業園區智慧雲平臺上線復工復産調度係統,在電腦端和“江西工業園區微訊”微信公眾號移動端同步開通線上服務。

  “通過這套調度係統,我們可以了解到企業的需求情況,更有針對性地幫助企業解決問題。”張炭喜一邊操作一邊向記者介紹,通過摸底企業情況,讓園區內企業有序復工復産;通過摸底物資需求,掌握園區內企業對口罩、消殺用品、額溫計等防疫物資需求量,做到防疫物資供需精準對接。

  “數據資訊就是我們網絡物流平臺的‘血液’。”董晶説,在復工復産調度係統中,公司承擔著調度物流運力的線上服務,為需要運輸貨物、防疫物資的企業調配車輛。目前,公司復工率接近80%,下一步將竭力為江西省復工復産企業提供物流服務。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復工復産過程中,有的企業面臨防護物資短缺、原材料供貨不及時等困難。為幫助企業順利復工復産,小藍經濟技術開發區按照“一對一”幫扶小組挂點聯絡的形式,通過江西省工業園區智慧雲平臺復工復産係統,申報了一批防護物資。

  在江西宜春宜陽新區大數據産業園指揮中心大廳,300平方米的曲面螢幕可以將這張智慧“雲圖”看得更清晰。截至2月23日,僅宜春市就已推動1451家復工復産企業上線,累計復工率達90.6%,實際上崗人數96897人,摸排出全市擬復工復産企業每周需求口罩116萬只、84消毒液38.8噸、紅外線體溫計2538把。

  “讓‘企業跑腿’變‘資訊跑路’。”江西省工信廳工業園區處四級調研員季曉輝説,在“互聯網+政務服務”方面下的功夫,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得到了體現。

  據江西省發改委統計,截至2月23日,江西省12727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中累計有11068家復工復産,復工率達87%。

  一張智慧“雲圖”,融通著企業資訊,也蘊含著回暖信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