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電網多措並舉確保春節安全可靠供電
2020-01-27 11:0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記者姜琳)記者日前從國家電網公司獲悉,春節期間,公司安排應急搶險隊伍4.9萬支、搶險人員27萬人、搶險車輛6.3萬輛24小時待命,以保障春節期間百姓用上穩定電、優質電。

  據國家電網新聞發言人王延芳介紹,春節期間,國家電網供電區域內電力供需總體平衡。但農村地區用電負荷將在個別時段急劇增長,北方“煤改電”省份取暖負荷將持續攀升,配電網用電負荷尖峰將達到平時的五六倍,供電保障壓力巨大。此外,部分地區雨雪冰凍天氣、山火等自然災害風險存在,這些都將對電網安全運作帶來較大壓力。

  對此,入冬以來,國家電網持續強化電網安全生産管理,加強電力設備運作維護和雨雪冰凍等災害防范應對,並從統籌資源調配、強化運維保障、做好供暖保電、加強應急值班、提高搶修效率等方面,提前部署了春節期間配電網保供電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0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