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高度期待緬中兩國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訪緬甸商務部長丹敏
2020-01-19 13:5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專訪:高度期待緬中兩國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訪緬甸商務部長丹敏 

  1月16日,在緬甸首都內比都,緬甸商務部長丹敏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  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新華社內比都1月19日電 專訪:高度期待緬中兩國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訪緬甸商務部長丹敏

  新華社記者陸睿 車宏亮

  緬甸商務部長丹敏日前在緬甸首都內比都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緬中兩國將進一步促進雙邊貿易發展,深入推動在“一帶一路”倡議和中緬經濟走廊框架下的各項經濟合作。

  丹敏説,中國是緬甸第一大貿易夥伴和最重要投資來源國。他高度期待雙邊貿易能繼續取得穩定、可持續增長,同時也希望今後有更多中國企業赴緬甸投資,尤其是在交通、電力、通信、農業等緬甸急需發展的領域,謀求共同發展。

  談及共建“一帶一路”和中緬經濟走廊,丹敏表示,緬中已有包括皎漂經濟特區、中緬邊境經濟合作區等項目,雙方應推動落實這些已有合作規劃,促進經貿合作和投資,讓兩國都能從中獲益。

  “例如皎漂項目能為當地提供大量就業機會,促進地區互聯互通,特別是中國雲南省與緬甸各地的經濟聯繫。”他説。

  丹敏説,由于雙方不斷拓展建設合作,緬甸在交通、電力及其他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有較大改善,希望能保持這種良好發展勢頭,爭取未來收獲更多豐碩成果。

  他還希望中國能為緬甸提供更多技術支援,幫助緬甸提高産品品質,這樣中國也能從緬甸進口更多高品質産品,這對兩國將是互利共贏的結果。

  “40多年的改革開放,中國發展迅速,成就矚目。我們願意向中國學習,與中國加深聯繫與合作,共用發展機遇。”丹敏説。

  他説,緬中兩國情誼深厚,是好鄰居、好朋友,希望雙方情誼永存,也期待雙邊關係不斷鞏固發展能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福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48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