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蘭州海關查獲象牙等瀕危物種及其制品3700余克
2020-01-17 11:3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月17日電(記者王銘禹)記者從蘭州海關了解到,該關2019年以來保持對瀕危物種及其制品走私的高壓打擊態勢,共查獲象牙等瀕危物種及其制品3700余克,有效打擊了象牙等瀕危物種及其制品的非法貿易活動。

  蘭州海關介紹,這些查獲的物品共69件,總重3728.752克,其中象牙制品21件、775.61克,羚羊角10件、871克,硨磲制品38件、2082.142克。

  據了解,去年以來,蘭州海關建立了全鏈條立體查控模式,在加強研判重點航班和可疑旅客的基礎上,提高智能審圖效能,成效明顯。蘭州海關所屬蘭州中川機場海關關員日前在對來自曼谷的旅客行李進行現場查驗時,發現一名中國籍旅客行李過機圖像顯示異常。經人工查驗,查獲5串硨磲手串,凈重215.5克,現場關員已按相關規定處理。

  蘭州海關提醒廣大進出境旅客,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瀕危野生動植物進出口管理條例》等規定,郵寄、攜帶、托運象牙、硨磲等瀕危物種及其制品進出境,必須持有國家瀕管辦或其駐各地辦事處出具的允許進出口證明書,向進出境海關主動申報。非法進口、出口或以其他方式走私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制品的,由海關依照有關法律法規進行處罰,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3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