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將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費中佔比
2020-01-15 06:5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1月14日電(記者蘇小坡)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14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首都阿布扎比表示,沙特將增加可再生能源在本國能源消費中的比重,以完成減排目標並增加石油出口。

  阿卜杜勒-阿齊茲當天出席阿布扎比可持續發展周期間舉行的“未來可持續發展峰會”。他在峰會上説,對沙特而言,理想的能源消費結構應是以天然氣和可再生能源為主。“到2030年之前,我們將充分發展天然氣消費,可再生能源也將佔到很大比重。”

  阿卜杜勒-阿齊茲説,沙特越多使用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氣,本國生産的石油就能越多出口到國際市場。

  沙特目前原油産量約為每天1000萬桶,該國已探明原油儲量約為2600億桶。沙特近日啟動第三輪國家可再生能源計劃,旨在提高太陽能在全國電力結構中的份額。

  一年一度的阿布扎比可持續發展周創辦于2008年,是可再生能源領域規模和影響較大的國際性活動。今年的可持續發展周從1月11日持續至18日,其間將舉辦涉及能源、水、智慧城市、青年、環保和投資等問題的展會和論壇等活動,包括舉行世界未來能源峰會、未來可持續發展峰會、阿布扎比可持續金融論壇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6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