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高速交警預計2020年春運車流量約為5300萬車次
2020-01-08 15:2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月8日電(記者潘林青)山東高速交警8日發布的《2020年春運高速公路出行指南》預計,2020年山東春運期間車流量將持續增長,約為5300萬車次,其中春節期間車流量約為1175萬車次。

  近年來相關數據顯示,山東春節前夕擁堵不明顯,從正月初三開始出現擁堵現象,初五、初六出現擁堵概率高,元宵節過後擁堵有小幅上升,具體時段為10時至11時、15時至17時。

  山東高速交警分析相關數據發現,春運期間追尾事故最多,佔65%;其次為撞中央護欄事故,佔9.5%。除惡劣天氣與車流量增大影響外,疲勞駕駛、超速行駛也是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另外,正月初二、初五、初六、正月十六,由于人們出行集中、車流量大,容易出現刮擦等輕微事故,具體時間為10時至11時、15時至16時。

  春運期間,正值寒冬,雨雪天氣多發,路面易結冰,部分路段早晚可能起霧。山東高速交警提醒,出行前務必要查清天氣情況及高速路況,盡量錯峰出行,避免擁堵。同時,高速行車注意保持安全車距,切勿違法停車、疲勞駕駛。若發生輕微事故,謹記“車靠邊、人撤離、即報警”原則,不可在行車道內協商、查看受損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3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