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稅務總局分別設立瀋陽、上海、西安特派辦
2019-12-06 15:4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記者申鋮)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于深化行政體制改革、創新監管方式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關于創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的部署要求,按照中辦、國辦印發的《深化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方案》有關規定,根據中央編辦批復,國家稅務總局近日分別設立了駐瀋陽、上海和西安特派員辦事處。

  據介紹,上述特派辦主要承擔對工作范圍內稅務機關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情況的督查、稅收執法合規性檢查、財務內審、跨區域涉稅大案要案稽查等任務。

  稅務總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組建稅務總局駐各地特派辦,開展跨區域稅務稽查和內審工作,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契合稅收工作需要。2017年,國家稅務總局駐北京、廣州和重慶三個特派辦挂牌運作以來,持續完善工作機制,深化內外部門合作,聚焦“假企業”虛開發票和“假出口”騙取退稅,持續開展集中精準強力打擊,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這位負責人説,此次組建的國家稅務總局駐瀋陽、上海和西安特派辦,將與北京、廣州和重慶特派辦一起,形成更為優化協同高效的跨區域稅務稽查和內審組織體係,有利于進一步優化稅務執法方式,健全稅務監管體係,繼而推動減稅降費等惠民利企政策落地生根,增強納稅人、繳費人享受政策紅利和辦稅繳費便利的獲得感,更好服務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稅務部門新的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1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