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特區政府歡迎IMF肯定香港金融體係及聯匯制度
2019-12-04 20:0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2月4日電(記者朱宇軒)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4日讚揚香港金融體係及聯繫匯率制度堅韌穩健。香港特區政府表示,歡迎IMF對香港經濟和金融框架的肯定。

  IMF在其最新評估中指出,在經濟放緩的情況下,香港金融體係及聯繫匯率制度仍然保持堅韌穩健,香港一直奉行的審慎宏觀經濟政策為香港建立了充裕的緩衝空間以應對周期性及結構性的挑戰。IMF同時對特區政府支援經濟、保障金融穩定的措施表示支援。面對中美貿易摩擦以及當前的香港社會政治局勢,香港短期至中期經濟增長前景的風險偏向下行,但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則可進一步提升香港中期的經濟增長前景。

  對此,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歡迎IMF肯定香港穩健的政策框架及多年來所建立的充裕緩衝空間。面對經濟活動轉弱及前景不利因素增加的情況,香港有能力抵禦對香港經濟及金融體係可能出現的衝擊。特區政府會保持警惕及密切留意最新經濟狀況,如有需要,將進一步推出更多紓困措施。

  此外,陳茂波表示,歡迎IMF認同特區政府為提升香港長期競爭力所進行的工作,特區政府會加大力度,把握綠色金融、金融科技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新機遇。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表示,歡迎IMF對聯匯制度的堅定支援。IMF對聯匯制度投下信心一票,足以證明聯匯制度的公信力以及其作為維持香港貨幣與金融穩定的基石的重要性。面對全球及本地不明朗因素增加,聯匯制度繼續暢順運作,再次展現其抗震能力。金管局有能力、資源及決心維護聯匯制度,並會繼續與公眾保持有效溝通,以維持國際及本地各界對香港的貨幣與金融制度的信心。

  余偉文同時表示,歡迎IMF對金管局的規管和監管架構的正面評價。一如IMF所説,金管局會繼續審視不斷轉變的市場形勢及金融穩定挑戰,提升及更新監管制度,特別是針對銀行業加快科技應用的趨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308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