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兩岸詩會在海口舉辦
2019-12-04 14:0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12月4日電(記者王自強)2019兩岸詩會暨桂冠詩人頒獎典禮3日晚在海口舉行,臺灣詩人胡德夫,大陸詩人王家新、周慶榮和艾子榮獲今年的兩岸詩會桂冠詩人獎。

  來自兩岸的近40位詩人參加了本次活動。晚會以朗誦與音、舞、畫相結合的藝術形式,體現了詩歌朗誦與音樂舞蹈交融之間的無窮魅力。其中,臺灣詩人、民謠歌手胡德夫演唱了《匆匆》和余光中的《鄉愁四韻》,為海口市民呈現了一場詩、歌、舞的視聽盛宴。

  頒獎典禮上,詩會組委會授予胡德夫、王家新、周慶榮和艾子2019兩岸詩會桂冠詩人獎,表彰他們卓越的詩歌技藝和創作成就,以及對兩岸詩歌和文化交流所作貢獻。

  據悉,此次活動由海南省委統戰部、《詩刊》雜志社和臺灣文學藝術交流協會主辦,海南省臺灣事務辦公室、海南省臺灣同胞聯誼會和海南廣播電視總臺音樂廣播承辦。為期5天的兩岸詩會,包括兩岸詩會研討會、2019兩岸詩會暨桂冠詩人頒獎典禮、“我為海南寫首詩”徵文活動、“尋找海南文化之美”採風活動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0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