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太原煤炭綜合交易價格指數止跌回升
2019-12-03 10:2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2月3日電(記者許雄)在2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價格指數中,綜合指數為133.50點,周漲幅0.1%,結束了自10月以來的單邊下跌走勢,實現止跌回升。

  分品類看,動力煤持續了2個月的疲態暫時告一段落,實現周漲幅0.31%;煉焦煤和噴吹煤分別小幅下跌0.01%和0.22%;化工煤指數保持了反彈後的穩定狀態,繼續實現了持平走勢。

  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提供的走勢評述顯示,最近的煤礦安全集中整治,以及國內大范圍降溫天氣帶動居民用電及電廠耗煤增加,都一定程度上利好煤市。工業需求方面,尿素市場下遊工業用戶購肥需求好轉,企業待發訂單較前期增多;甲醇市場下遊企業受貨源供應偏緊等因素支撐,局地價格震蕩上行,這些都對化工煤需求形成支撐。但也要看到,當前市場供應仍呈現相對平穩狀態,電廠存煤仍較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