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跨文化對話音樂會在哥本哈根舉行
2019-11-30 10:0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11月29日電(記者林晶)“一帶一路·跨文化對話”音樂會29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俄羅斯科技文化中心舉行。來自中國、俄羅斯、波蘭、丹麥、瑞士等國的數十位音樂家聯袂奉獻了一場中西合璧、多元文化碰撞的“音樂盛宴”。

  音樂會由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聯合德國席勒學會和俄羅斯科技文化中心聯合舉辦,展現了絲綢之路上多元文化碰撞下産生的藝術融合魅力,讓觀眾們領略到東西方不同文化的精粹。

  中國青年小提琴表演藝術家張可函與波蘭鋼琴家多米尼克·維子揚共同演繹的內蒙古民歌《鴻雁》徵服了現場觀眾的心。現場一名來自俄羅斯的觀眾説:“我感受到了這首曲子中濃濃的鄉愁,用小提琴演繹顯得那麼委婉悠長,很美,真的很享受。”

  此外,丹麥孔子音樂學院演奏的兩首中國民樂《敦煌》和《江南情韻》讓觀眾體驗到了中國西北與江南地區的不同地域風情。現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連稱“精彩、太美了!”

  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力説,這是連續第三年在丹麥舉辦“跨文化對話”音樂會。哥本哈根中國文化中心願同當地文化機構攜手共同推動不同文化間的交流對話,促進各國間的民心相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