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星加快構建自主網絡安全核心技術體係
2019-11-29 09:1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 國內網絡安全方案提供商瑞星公司,正在加大對網絡安全技術的自主研發力度。“把核心技術掌握在自己手裏”,正在成為這家公司全體員工的共識。

  核心技術、關鍵技術、國之重器必須立足于自身。作為保駕護航現代經濟的網絡安全企業,瑞星公司自成立以來,始終專注于自主研發,且擁有完整的自主智慧財産權鏈條。

  據瑞星副總裁唐威介紹,目前瑞星已獲得55項專利,此外,還有正在申請的37項專利。瑞星公司依托自身的産品技術創新和項目經驗積累,為國內多個行業用戶提供包括終端安全解決方案、雲安全解決方案、網關安全解決方案、安全教育解決方案等企業級網絡安全整體解決方案。

  信息化和經濟全球化的相互促進,使互聯網已經融入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作為網絡大國,網絡安全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意義重大。唐威認為,網絡安全的核心技術不能受制于人,只有大力創新、積極使用自主可控的國産化技術和産品,才能維護國家網絡安全,保護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為了提升自身技術實力,加強行業共同進步,瑞星公司還先後加入了由中國電子資訊産業集團、北京工業大學、中國電力科學研究院等60家單位發起成立的中關村可信計算産業聯盟等組織。

  據唐威介紹,瑞星公司通過不斷發展壯大,目前企業級用戶已遍及全國,數量達到15萬家,終端總數超過4000萬臺,涉及通訊、金融、醫療、教育等多個領域。旗下産品適配眾多國內知名CPC、數據庫和作業系統。

  唐威説,在互聯網領域,核心技術是買不來的,靠別人也是靠不住的,必須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才能構建起我國強大的網絡安全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8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