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地中海與古蜀文明跨越時空的多彩對話
2019-11-27 17:0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27日電(記者童芳)“彩繪地中海:一座古城的文明與幻想”展覽26日在四川博物院開幕,向中國觀眾展現了兩千多年前地中海與古蜀文明跨越時空的多彩對話。

  本次展覽由四川博物院和意大利帕埃斯圖姆考古遺址公園主辦,通過展出意大利帕埃斯圖姆考古遺址公園的134件精美文物,講述地中海岸亞平寧半島上的帕埃斯圖姆古城,在西元前6世紀到西元前3世紀關于文化交流、移民和社會政治變革的歷史。同時期的東方,中國正處于戰國時期,因此展覽同時呈現了四川博物院收藏的13件/套精美戰國青銅器。展覽將持續至2020年2月26日,期間將舉辦多場學術講座和社教活動。

  當天,意大利帕埃斯圖姆考古遺址公園還與四川博物院、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三方將在文化遺産發掘、保護、展示、利用等方面開展交流合作。

  據了解,四川與意大利文博機構近年來持續開展交流合作,以羅馬、龐貝、地中海古代文明為主題的展覽先後來到四川,古蜀文明主題展覽也曾到訪羅馬和那不勒斯。根據四川省文物局與意大利文化遺産保護單位簽訂的合作協議,四川與意大利的專家共同參與了成都市中心東華門遺址的保護與開發項目。

  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省文物局局長王毅在開幕式上説,衷心期待四川與意大利未來在歷史文化遺址遺跡等方面開展更多切實可行的合作項目,拓展更多交流互鑒的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8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