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長三角國際文化産業博覽會揭幕
2019-11-22 00:0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21日電(記者 孫麗萍)以建設長三角文化産業共同體為主題,第二屆長三角國際文化産業博覽會21日在上海國際會展中心揭幕。

  為期四天的長三角文博會由上海、江蘇、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攜手打造,集中展示推介長三角文化整體形象。今年,長三角文博會展覽面積達5.4萬平方米,吸引870余家文化企業參展。

  據悉,上海作為第二屆長三角文博會的東道主,共有375家文化企業參展,內容涵蓋影視、演藝、動漫遊戲、網絡文化、創意設計等眾多領域。

  江蘇展區以5G技術打造大運河體驗館,讓大運河沿岸的諸多歷史文化名城“一觸即達”。觀眾倣佛置身遊船之上,可以實時欣賞沿途美景。

  130余家浙江企業組成的浙江展團,帶來中國數字文化最前沿成果,包括影視文化、動漫遊戲、網絡文學等。而安徽展區既有共用書店、有戲安徽、樂齡聽書等文化産業新業態,亦有底蘊悠長的徽州文化。

  開幕首日,來自長三角三省一市的博物館還首次組成“文博創意展區”,多角度展示江南文化魅力。據悉,上海博物館、南京博物院、浙江省博物館、安徽博物院等將簽約共建長三角文創聯盟,推動長三角地區文創一體化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25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