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構建激勵機制全方位“引才”
2019-11-14 15:2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14日電(記者阿依努爾)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新疆日前出臺專項政策,計劃通過實行緊缺人才年薪制、放寬落戶條件等激勵措施,加大引進急需緊缺技能人才和專業技術人員、高層次人才的力度,助力新疆大開發大建設。

  按照自治區最新發布的《關于充分發揮市場作用促進人才順暢有序流動的實施意見》的規定,今後新疆境內的高等學校、科研院所可自主確定績效工資水準,鼓勵和支援對業務骨幹、特殊人才、關鍵重點崗位建立特殊薪酬制度,實施年薪制、協議工資、項目工資等靈活多樣的分配辦法。

  同時,高等學校、科研院所等人才密集事業單位,也可根據事業發展和人才隊伍建設需要自行設置高、中、初級專業技術崗位結構比例。意見還規定,自治區級事業單位引進具有高級技術職稱、博士學位,以及各地州市引進各類急需緊缺高層次人才,將不受崗位總量、類別等級和結構比例限制,直接納入機構編制實名制管理。

  為吸引人才,新疆還將對引進人才關係轉接、配偶就業、子女入學、社會保險關係接續、異地就醫及創業扶持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此外,新疆將全面放開大中專院校畢業生和各類引進人才、留學歸國人員的落戶限制,精簡落戶憑證,簡化辦理手續,並加大住房保障力度,通過公共租賃住房、發放租賃補貼等方式,為人才提供住房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