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一民警執行押解任務途中因公犧牲
2019-11-13 17:4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1月13日電(記者梁書斌)在執行押解任務途中發生交通意外,黑龍江省漠河市公安局民警屈松岩為保護被押送人員身受重傷,在送往醫院搶救途中因公犧牲。

  據介紹,屈松岩1981年生,今年38歲。他2003年4月參加公安工作,先後任民警、內勤、副所長,2018年1月任漠河縣公安局(2018年6月撤縣變市更名為漠河市公安局)國保大隊副大隊長,當年8月被抽調到漠河市“掃黑辦”工作。

  今年9月,漠河市“掃黑辦”辦理某毒品案件中接到上級移交線索,西林吉鎮居民李某偉從外地購買毒品,欲在漠河交易。10月12日17時許,在西林吉鎮某小區,屈松岩和同事將涉毒人員于某等4人抓獲。10月24日4時,屈松岩與同事押送于某前往五大連池市執行強制戒毒。

  7時50分左右,當行駛到新林區大烏蘇鎮至碧洲鎮區間時,押送車輛突然失去控制,並發生側翻。車輛失控時,在後排負責看押的屈松岩一把將被押送人于某拉到懷中,雙手緊緊地護住其頭部。因無暇顧及自身安全,他頭部、胸肋部等多部位遭受嚴重撞擊,並被甩出車外。

  10時50分,因傷勢過重,屈松岩在送往大興安嶺地區醫院搶救途中因公犧牲。

  從警17年,屈松岩把15年留在了最偏遠、最寒冷的古蓮派出所,他曾負責的古蓮河煤礦居民區是古蓮派出所最遠的責任區。在派出所期間,他的足跡遍布古蓮鎮和當地林場,幫扶轄區內困難群眾40余人。

  因業績突出,屈松岩多次榮獲全區公安機關安保工作先進個人、全區公安機關“築壘揚旗”先鋒民警等榮譽稱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福建建陽打造“建窯建盞”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28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