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西高鐵漠谷河2號特大橋順利合龍
2019-11-09 16:5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1月9日電(記者張斌)記者從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9日,隨著最後一方混凝土的順利澆築,銀(川)西(安)高鐵漠谷河2號特大橋順利實現合龍,這為下一步全線鋪軌奠定了基礎。

  銀西高鐵漠谷河2號特大橋位于陜西省鹹陽市乾縣境內,大橋全長1605.22米,是銀西高鐵全線跨度最大、墩高最高的橋梁,也是陜西段重點控制性工程。這座大橋由西成鐵路客運專線陜西有限責任公司建設、中國中鐵四局集團有限公司承建,建設中採用了“幹拼法”等工法進行施工。

  銀西高鐵正線長度618千米,設計時速250千米/小時,預留350千米/小時條件。這條高鐵連接陜西省、甘肅省和寧夏回族自治區,工程于2016年7月開工,預計將于2020年底建成運營。線路開通後,西安至銀川列車運作時間將從目前的約15小時縮短至3小時以內,對進一步完善中西部鐵路網結構,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1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