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實施“千村示范萬村整治”改善農村人居環境
2019-11-08 12:0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8日電(記者高晗)今年新疆啟動實施“千村示范、萬村整治”惠民工程,重點建設一批生態宜居美麗示范村,立足實際、梯級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水準,助力鄉村振興目標。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了解到,新疆將在全疆范圍內開展“萬村整治”,覆蓋所有行政村,重點做好改廁、整治庭院環境、整治居住環境、污水有序排放、垃圾及時清理、溝渠及時清淤等院裏院外“六件事”,並在全疆選擇1000個行政村開展“千村示范”,對村莊基礎設施、公共服務、道路硬化、污水垃圾治理等方面提檔升級。

  自去年啟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以來,新疆不斷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尤其是南疆深度貧困地區。據了解,今年1至9月,新疆在14個地州市均開展了農村戶用衛生廁所改造和建設,完成改造建設155.56萬戶,衛生廁所普及率超過47%,年底前全疆鄉鎮和具備條件的建制村將全部實現通硬化路,82%的行政村將實現農村生活垃圾有效處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新疆立足實際,按照自身發展水準,在1000個示范村中選擇100個基礎條件比較好的村莊,打造生産、生活、生態係統迴圈連結,改善農村公共空間面貌,突出地域特色,保留鄉土味道,推動實現生態宜居目標,建設美麗鄉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0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