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延長歐盟駐波黑維和部隊授權
2019-11-06 04:3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5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5日一致通過決議,決定將歐盟駐波黑維和部隊授權自本決議通過之日起再延長12個月,以監督《代頓和平協議》的執行。

  安理會當天通過第2496號決議,授權歐盟駐波黑維和部隊和在波黑的北約機構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回應襲擊以及襲擊威脅,授權聯合國會員國應邀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為歐盟駐波黑維和部隊和在波黑的北約機構提供防衛,並協助兩者執行使命。

  決議要求波黑各方推進各級政府的組建工作,敦促各方優先以包容的方式落實綜合改革,避免引發對立的政策和言行。決議重申,波黑各方對落實《代頓和平協議》負有首要責任,敦促各方與刑事法庭余留事項國際處理機制充分合作。

  波黑是前南斯拉夫的一個共和國,1992年宣布獨立後經歷了一場血腥內戰。根據1995年各方簽署的結束內戰的《代頓和平協議》,波黑由穆克聯邦和塞族共和國兩個實體組成。歐盟從2004年12月開始在波黑部署維和部隊,承接北約多國穩定部隊的維和使命,並負責監督執行《代頓和平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519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