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鋼通鋼公司正式進入司法重整程式
2019-11-05 11:4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記者張驍)記者4日從首鋼集團獲悉,吉林省通化市中級人民法院當日正式裁定受理債權人提出對首鋼通鋼公司的重整申請,並指定重整管理人。這意味著首鋼通鋼公司正式進入重整程式。

  據首鋼集團介紹,始建于1958年的通鋼公司曾是吉林省最大鋼鐵聯合企業,也是國家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重點支援企業。受多種因素影響,通鋼公司于本世紀初陷入經營困境。2010年首鋼集團重組通鋼公司成立首鋼通鋼公司,隨後在北京市、吉林省兩地政府領導下,通過多種改革創新舉措使企業經營向好。然而,首鋼通鋼公司多年來形成的沉重債務負擔,仍嚴重限制企業發展。

  首鋼集團表示,近年來,首鋼集團響應國家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要求,抓住市場化、法治化“債轉股”的政策機遇期,在吉林省、北京市兩地政府指導和協調下,不斷推進首鋼通鋼公司債務優化工作。

  目前,吉林通化中院已批準首鋼通鋼公司繼續營業並在管理人監督下自行管理財産和營業事務。首鋼集團表示,重整期間,首鋼通鋼公司正常開展生産經營活動,職工勞動合同的履行、工資福利待遇不受影響,供應商、客戶的權益將得到依法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9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