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部原創京味話劇亮相“戲劇東城”天津展演
2019-11-01 10:1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1日電(記者周潤健)“不畏失敗,只為看到永不放棄的自己。”10月31日晚,原創京味話劇《跑吧,兒子》在天津光華劇院上演,拉開了“戲劇東城·2019東城故事原創劇目天津展演”的序幕。

  《跑吧,兒子》講述了一段磕磕絆絆中父子情的故事,用“奔跑”表達努力向上的精神。

  “戲劇東城·2019東城故事原創劇目天津展演”由北京市東城區文化和旅遊局與天津北方演藝集團共同主辦。在近2個月的時間裏,天津觀眾將欣賞到來自東城區的5部原創京味話劇《跑吧,兒子》《男保姆》《最美的時光》《老丁頭的安居生活》和《可説呢》。

  “戲劇東城”是東城區將戲劇文化融入城市發展、全面打造城市形象的創新文化品牌。經過12年的發展,“戲劇東城”不僅聚集了一批高水準的戲劇機構和戲劇人才,還培養了深厚的群眾基礎和濃厚的戲劇氛圍,“看戲劇,到東城”的品牌效應不斷擴大。

  北京市東城區文化和旅遊局局長李雪敏介紹説,“戲劇東城”每年都會扶持一定數量原創劇目的創作和演出。截至目前,已經推出原創劇目38部,演出308場。參加本次天津展演的這5部話劇均是2019年的原創劇目。

  李雪敏同時也表示,本次展演是“戲劇東城”建設成果在京外的首次大規模亮相,也是京津冀協同發展背景下東城戲劇建設邁出的重要一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走近第二屆進博會首件進館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80496